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绽放吧,女警的芳华!

发布时间:18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星

微信图片_20180130175917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严歌苓担任编剧、冯小刚导演的热播电影《芳华》虽已下映,但剧中人物的经历与爱情依旧令人唏嘘与感慨。这是一部青春的诗篇,歌颂了爱情、友情、亲情,鞭笞了人性的弱点。

观看《芳华》时,不自觉的数次泪流满面。尤其当影片放映到刘峰带领的队伍运送物资突然遭到伏击时,硝烟弥漫的战场,英雄的解放军战士倒下牺牲时,随着画面镜头的变换,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他们的青春永远被定格……

其实不管在哪个年代,对青春的理解和追求都是相同或相似的。每个人的记忆里,都会存在一个人或者一段岁月,牵系着最初的感动。

微信图片_20180130175900

(图片来源于网络)

提起年少,说到芳华。做为80后的我最多的回忆应该是那年我们打弹珠玩脏的小手;那年我们顶着烈日去小溪坑里玩水;那年我们在外面玩得忘记吃晚饭等父母老远得叫我们的名字;那年我们吃着3毛钱的冰袋,吃一中午直到上课;那年我们星期五把所有作业都完成星期六和天都可以拼命玩;那年我们如此爱玩老鹰捉小鸡…

观看完影片,不经把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全部回想了一遍,淡淡的甜,淡淡的香,又有淡淡的熟悉,一切是那么的平淡,孰不知80后的今天已经奔了三,却依然还像小孩子一样,告诉自己不想成长。

弹指间,“80后”已悄然长大。怀揣着美好理想,报名投身来到警营,这是我青春的芳华。

追逐梦想,不再轻易流泪,不再为一点挫折而放弃。没有了年少轻狂,没有太多轰轰烈烈,有的是砥砺前行的并肩战友。

我们有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着。如片中的端庄、清纯女兵们一样,监狱警察队伍里的女警们也同样英姿飒爽,温柔而感性,坚韧而执着。她们就像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为充满阳刚气息的监狱警察队伍添上了一抹柔情。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监狱民警队伍里绽放了自己的“芳华”。

微信图片_20180130175909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忠诚教育“大练兵”活动中,艰苦的训练场上,她们冒着酷暑、顶着寒风,摸爬滚打,始终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站军姿时,总能想起《芳华》里的那句台词——孤单、疲惫和寒冷能使五分钟变成一辈子。但她们却用坚持与毅力,战胜了自己。由白皙稚嫩变得黝黑结实、从羸弱瘦小练成钢铁之躯、从“菜鸟”成长为“训练标兵”,都练就了一身好功夫,成了一个个“女汉子”。

她们一直在付出、一直在积累、一直在收获。她们不是不怕寒冷,不是不怕疼痛,只因为她们有一个不能退缩的名字,监狱人民警察。她们要在这里,彼此见证一段如歌岁月与似水年华。

微信图片_20180130175925


芳华,这是那一代人的芳华,更是所有人的芳华。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或许你仍豆蔻年华,或许你正值芳华,也或许你不可避免的走向中年,在不断成熟的同时,岁月不改坚定信念,容颜易老,初心依旧,牢记铮铮誓词,忠诚党的监狱事业,用责任担当保平安,将灿烂的青春奉献在这大墙里,将最美的“芳华”留在这片热土,献给这为之奋斗的事业中。

一生选择,无怨无悔。监狱人民警察,回眸春秋,无愧芳华!在监管改造战线上,女警们也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用责任与担当,奉献与甘苦书写着自己警队的青春芳华,这就是她们最独特的芳华!

芳华不朽,警魂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