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的社会心理服务正式启动啦

发布时间:18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徐鹤铭

F28W9281_副本_副本


“请大家把手放进沙盘,调整呼吸,随着音乐,放松、放松……”。2月5日,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民警正在接受来自库尔勒睿航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心理辅导专家的团体沙盘减压服务。


F28W9187_副本_副本


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警务处、兵团乌鲁木齐监狱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睿航心理咨询机构的1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及80名民警参加心理减压活动。


IMG_8937_副本_副本


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警务处副处长林国栋表示:此次受局党委委派参加兵团监狱系统社会心理服务启动仪式,落实社会心理机构进监狱、进基层提供服务是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为民警解决实际问题的新举措,通过购买社会心理咨询服务,旨在解决民警顾虑,寻求专业的咨询服务,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帮助民警解决心理困扰,在岗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F28W9461_副本_副本


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铁为民对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从优待警的举措表示感谢,对社会心理咨询机构“上门”开展心理辅导减压服务表示欢迎,并联系自身实际就心理疏导的重要性和积极性进行阐述。


F28W9225_副本_副本


    活动现场,民警由最初的“放不开”到慢慢融入环境,再到结束时主动分享活动感受,脸上的表情也由先前的严肃,到布满笑容。


F28W9362_副本_副本


参与民警纷纷表示:“感谢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对基层民警的关心、关爱,这样的心理减压活动真的挺不错,希望心理辅导老师能常来监狱,为我们释放心理压力。”


F28W9412_副本_副本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接受的心理辅导服务,标志着2018年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为全体民警购买社会心理咨询辅导服务全面启动,包含全年六次心理测量评估、房树人投射心理测验、警务压力管理、正念技术指导与练习等不同内容的心理咨询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