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述党建 评党建,兵团监狱党建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18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阮志辉

微信图片_20180227002118


“2月26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主持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崔敏勤,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大福、宁光新出席,兵团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梁建龙参会全程指导。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师监狱管理局、监狱和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机关全体民警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IMG_8776_副本


会上,八名党委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围绕2017年度所做主要工作、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进行党建工作述职,蒋欣局长代表局党委进行逐一点评,点出问题、点出根源并提出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对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现场测评。


IMG_8784_副本


蒋欣局长对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聚焦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表示肯定。


蒋欣表示:

一是兵团监狱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采取举办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方式对全系统各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针对“五个突出问题”,大力解决广大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惯性思维和惰性思维。

二是导向意识初步形成,“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已成为全系统各级党委书记的普遍共识。党委管党建主体责任、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抓党建分管责任不断强化,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打基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三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忠诚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四是大力加强医疗、卫生、“双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人才的培养教育力度。通过面向高校、社会招录新民警,人才工作进一步充实。

五是稳步推进“四项改革”、理顺“六项机制”、推进“六项重点工作”、解决“七项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监狱治理创新的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明确。

六是深入推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IMG_8784.JPG


蒋欣强调:

一、 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讲政治为统领,以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展现“十个方面的新作为”为主线,全面推进监狱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民警队伍建设,确保监狱绝对、持续、长期稳定,不断开创新时代兵团监狱工作新局面。

二、 要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的新定位新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兵团监狱“四项改革”的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科学设置基层党支部,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建设一支讲政治、懂党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和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基层党务工作队伍。

三、 明确职责、强化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来抓,大力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始终做到标准措施要严,督促检查要严,跟踪问效要严。


IMG_882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