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从“心”开始,轻松前行

发布时间:18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IMG_9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把关心关爱民警落到实处,3月21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大讲堂(心理健康辅导)开讲了,特邀睿航心理服务机构专家及讲师进行授课,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党委委员、副局长宁光新出席,党委副书记、政委崔敏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并参加为期两天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通过视频形式,各师监狱局、直属单位、监狱设分会场组织在岗民警共同学习。


IMG_9139


崔敏勤政委代表局党委对前来授课的专家及讲师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视频讲座及培训是局党委针对民警心理健康工作的特殊性,着眼贯彻落实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要求,加强从优待警和民警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购买社会心理咨询服务,制定符合监狱民警实际的心理服务,做到心理辅导全覆盖,希望参会民警通过学习和掌握与实际工作、生活相关的心理健康辅导有效方法,实现自我有效调整,减少心理波动,释放工作和心理压力。


IMG_9284


培训涵盖《警务压力管理》《音乐疗法团体活动》《绘画疗法团体活动》等讲座、现场减压团体活动。


IMG_9195


讲座中,李伦教授紧紧围绕监狱民警的工作实际,贴近生活,以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阐述了现实工作和生活中最容易出现的两种心理问题“焦虑”和“抑郁”,并以家庭关系、儿童教育、职业倦怠等问题为切入口,潜移默化的为大家如何正确的面对和克服存在心理问题的态度和自我调适提供指导性建议。


IMG_9250


绘画疗法活动中,民警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房、树、人”,专家根据民警绘制图片进行逐一讲解;音乐疗法减压活动中,民警通过放松、聆听不同的歌曲感受自己的内心。活动现场,专家频出“金”句,讲解贴近生活、浅显易懂、深入人心,掀起活动热潮。


IMG_9192


“不能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去调整自己”。参会民警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培训,不仅对自己的心理成长进行了客观反思,还收获了很多有效有利的减压调适方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困惑,以向上的积极心态去享受生活。


IMG_9178

IMG_9181


兵团监狱自购买社会心理咨询服务至今,积极帮助广大民警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把从优待警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民警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切实贯彻“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