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沙河监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18年05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肜道进、陈亮、唐倩

会议有序进行

近日,沙河监狱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分析会,监狱相关领导、责任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教育工作等情况作汇报发言。连日来,各支部书记积极筹备带头上党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分析警队管理中的创新举措和存在的问题短板情况,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监狱党政负责人韩建江作出指示01

监狱领导对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反馈,相关科室领导组织传达学习了《沙河监狱党风亷政教育实施方案》、《监狱派驻监区纪检监察员岗位职责》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一次会议,也是全面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会议。同时,也是一次工作情况交流会,一次突出问题的警醒提示会,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的一次推进会。

纪检员认真记录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强化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和执行力层层递减的问题。支部要结合“忠诚教育”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民警“四个意识”,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行动上先于别人,标准上高于别人,要求上严于别人,给全体民警作出表率,形成人人敬畏制度,人人履行责任,人人遵守纪律的良好机制,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执法,用党纪法规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纪委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实效。反腐倡廉,要讲觉悟,更要有刚性约束,六条禁令是高压线,“六个一律”是硬规定,谁违反就处理谁,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一个人,可以警醒一大片,心存侥幸、令行不止、有意规避制度、违反纪律的干部,必须严肃处理,决不能姑息迁就、养痈遗患;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大张旗鼓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着力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和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念好“三字经”,守好“三条线”,算好“七笔帐”,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多写稿,写好稿,多刊稿,向外展示警队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沙河监狱纪委在民警备勤区摆放廉政黑板报3块,在单位微信群内推转廉政教育新闻8条,发送廉政“小短信”30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纪检干部业务技能考试2次,通过学、听、看、记、考等多角度方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推动监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供稿:沙河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