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围观,乌鲁克监狱“唇枪舌剑”的辩论赛

发布时间:18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莹瑛

常言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那么,态度和能力,到底哪个更重要?

1

在“五四”运动99周年来临之际,为积极发挥共青团作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展现青年民警“敢想、 敢辩、能说、能论”的青春活力,5月4日晚22时,乌鲁克监狱在广大团员民警中举办“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哪个更重要”主题辩论赛。

IMG_9202

监狱共青团各团支部分别派出三人为组的代表队参加辩论大赛。赛制分为两场,通过抽签确定一个正方辩队和两个反方辩队,正方辩队分别与两个反方辩队进行辩论。

“你来我往” 战况激烈

IMG_9207

比赛在攻驳辩论阶段,双方你问我答,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据理力辩,瞬间让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起来。

自由辩论阶段,比赛被推上了高潮,场下观众分别向双方辩队提出问题,辩手们凭借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和幽默的语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各自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团队取得最终胜利做最后的努力。

你来秀 大家评

IMG_9196

本次辩论赛由监狱领导、科室领导和各团支部书记担任评审,评委依据论据是否丰富恰当、论证是否有逻辑、语言表达是否流畅、反应能力快不快和举止是否得体五个标准对辩手进行评分,选手满分100分,每个标准各占20分。

为参赛选手点赞

IMG_9241

比赛计分员按照评委打分情况,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的计分模式,得出辩手个人分数,再将辩手得分相加得出辩队分数。

此次辩论赛,特警队团支部辩论队获得“优秀辩论队”,民警邓琦琪、涂骜桀共同获“优秀辩手”称号。

小编说:

态度和能力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没有端正态度,能力再大也走的不长远;

没有卓越能力,即使有机会也很难抓住。

所以,

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供稿单位:乌鲁克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