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牵动我心的,是您的白发

发布时间:18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倩

8AADF81E2E5748E9F359E350A92418E0

“丫头,帮妈妈拔下白头发”。从十几岁到现在,这个请求已不记得有多少次了。

直到近几年,妈妈再没有这样的请求了,因为白发渐渐多了起来、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的布满在母亲的头上。

母亲也明白靠拔已经拔不过来了,就索性跑去了理发店,剪掉了长发,也染黑了自己的发。

记忆里,母亲的头发顺顺的,乌黑油亮。儿时我与弟弟,在初阳撞破窗户的清晨,总爱与母亲玩耍,而母亲总是温柔的一侧脸,将那长发垂下,变成网,网住了我与弟弟的整个童年幸福,时光荏苒,它竟也狠狠地将妈妈的黑发漂涤成白,沧桑的白,白的那么惊心动魄。

FB4A35C1F9B55454C65D384F4E6B5F6A

伴随母亲的老去,我终于长大,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母亲,当我以为肩头挑起责任也挑起命运的时候,突然发现,我那白发苍苍的老母亲正以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深情的注视着我,我刹那间感觉到,在母亲的双眸里,我似乎永远没有摆脱婴儿的感觉,永远是妈妈怀里那个不懂事的孩子。

我对朋友调侃似的说着说,自己不是孝顺的孩子,长这么大都未曾为母亲做过些什么。朋友却说,“不对,妈妈哪里要你回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个心思,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的比她这一辈子强,你有这份心思时时想着妈妈就已经很难得了。”

可是,我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无数次反问自己,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为您祈祷,愿快乐将您围绕,幸福把你拥抱,健康与你同在。

祝福我最亲最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供稿单位:阿拉尔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