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报照亮前行的路,警情温暖亲人的心

发布时间: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封生华、丁强



照片 335

5月15日,塔门监狱组织24名科级民警和亲戚们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托喀依乡喀尔墩村一队村委会大院上空萦绕着欢腾的歌声。

送“党报党刊” 助力亲戚致富

“报纸上的内容实在太丰富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国学文化,多读你给我送来的报纸,早日走上致富的路。”麦麦提.木萨一边学,一边对亲戚任宏青民警说道。

照片 175

此次联谊活动以“我给亲戚送党报、我与亲戚学党报”的形式开展。学习中,民警与亲戚们围座在一起,打开一张张《人民日报》、《兵团日报》、《塔里木报日报》认认真真一起学,一起悟。

现场有的亲戚普通话水平较差,民警就给他们读、讲、解。让他们理解文章中的句、词、意;让他们在党报党刊中充分了解政策、掌握信息,学会知识。

民警王雪妮的亲戚吾斯曼.依马木在学习阅读中激动的说:“我是一个农民,党报党刊传递了致富经验、科普知识,让我学会了技术、‘党报党刊’亚克西”。

党报党刊就像黑夜中的灯塔,照亮了亲戚们致富的路。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庄严宣誓 铭记党恩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庄严宣誓:忠于我的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在“访惠聚”工作组张挺勇的领誓下,民警和亲戚们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庄严宣誓。

照片 230

宣誓前,民警阿布拉江和村民代表莫尼亚孜先后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阿布拉江在发言中这样说道:“做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一定坚定立场,忠于祖国,忠于党!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敢于亮剑、敢于发声,为努力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莫尼亚孜在发言中说:“我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我要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揭穿“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民警王雪妮深情的谈着结对认亲的切身感受,并发出倡议,我们应该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民族亲情,满怀家国情怀,不分彼此,和睦相处,大家手牵手、心连心,共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好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载歌载舞 情深似海

照片 307

文艺表演环节中,托喀依乡喀尔墩村一队的维吾尔族姑娘为大家表演了《新疆吆喝》、《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舞蹈节目,姑娘们舞姿优美,生动活泼,精彩的舞蹈让民警们领略到了民族舞蹈的优美与婉约,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民警冯静圆演唱的《国是千万家》将活动推向高潮,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情的演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紧接着表演了《独舞》,让姑娘、小伙情不自禁的冲上舞台与她一起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起来,把民警与亲戚们之间的心拉得更近了,情更深了。

照片 557

节目在民警与亲戚集体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中拉下帷幕。民警与亲戚们一起合影留念。随后民警们带着油、米、面等礼物到亲戚家进行了入户走访。艾依提.托合提在送别民警蔡龙时说:“你是我的亲兄弟,我们情深似海,以后嘛多来我家作客。”

    供稿单位:塔门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