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路虽远 情却真

——援助路上二三事
发布时间: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风琴

源自网络1

五月,我们感受着夏的热烈,在且末监狱我们不分彼此、不分地域、不分男女老少,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担当!

在这里,我们深厚的友谊不知不觉也在悄悄茁壮成长……

五个月前,在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号召下,各兄弟单位的援助民警背井离乡,扛起背包从各单位奔赴千里之外,来到——且末监狱。

初来乍到,看到一副副陌生的面孔,心情感到无比紧张,当听到战友一声声温馨关怀的话语,心里便被暖意包围。

五个月以来,我们和且末监狱的战友们共同工作、共同生活、共同学习,从陌生到慢慢熟悉,上班我们共同讨论工作的短板,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下班,我们一起打篮球,享受着夕阳带给我们的欢乐;晚上,我们共同散步交流,谈笑风声;五个月过去了,我们不分彼此,因为我们同是且末监狱的一员。四月,我们共同植树,为且末监狱增添绿色,留下我们美好回忆;五月,我们共同参加且末监狱举办的2018年第一届警体运动会,共同创造了年轻民警的快乐,看到了互帮互助、相互加油的呐喊声。

难关,我们一起度过

我们共同谈心聊天

四月初,民警郑鹏飞上班期间,突然收到指挥中心的紧急呼叫“家中有急事,速回电话”!小郑回电话后得知,妻子将临盆了,他立即向领导说明情况,在得到批准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没车子该怎么办,正魂不守舍往宿舍走的时候,援助民警于洋洋“及时雨”般将车开到心急如焚的郑鹏飞面前“快上车,嫂子要临盆了,还在这晃悠啥啊,快,我送你回去……”。一件小事,一句话,让战友的感情又增进了。

老大哥,老乔

源自网络2

民警乔志强,我们叫他“老乔”,因为他年长我们很多,年近50,他也是我们援助民警中的一员。记得刚到这里上班,因为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眼部充血,严重影响视力,得知情况后,我让他请假去看病,他却说道“目前工作任务重,大家来休息本来就少,我要是搞特殊,那其他同志就要更少休息,过几天休息再去看把。”

就这样他又坚持工作了一个礼拜,在他休息时,我无意间向监区领导说了此事,领导说“怎么不早说,工作任务再重,身体也不能马虎啊”,监区领导立即向监狱反应了此事,经过监狱多方联系和询问,才得知他在乌鲁木齐正在进行手术,便立即安排在乌市出差的民警去探望了他。这就是我们的“老班长,老乔”,庆幸的是我们同是兵团监狱系统的一员,在这些老一辈监狱民警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朴实和责任,因为有他们,我们的日子才不孤单,上班时给我们传授经验,下班时是我们的老大哥,为这样的战友的大哥点赞。

家有惊喜,多的是担当和责任

源自网络3

“姚队,最近看你怎么走路总是急急忙忙的,有什么心事吗?”看着他拖着疲倦的双眼,我问道。“没有,这几天老婆和孩子过来了”,在我们来援助的第二个月他们家又添了一名新成员,等他匆忙赶回600公里以外的阿克苏时,妻子已经躺在了病床上,庆幸的是他陪着妻子一起走进了手术室,看着小宝贝顺利降生,家里又多了欢乐。

因为工作任务繁忙,他的岳母成了他家的临时保姆,在家没休息几天的他又返回单位上班了。最近几天由于岳母家里有事,老婆照顾不过来两个孩子,妻子就带着两个月的孩子和不到4岁的小伙子来到了单位,这就是他为什么走路急急急忙的原因了,因为他赶着时间去打饭,还要赶着时间去上班,就这样过着一天又一天。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何尝不能理解呢?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我就是其中一个。因为有了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才有了万家灯火阑珊和岁月静好,兵团监狱警察个个好样的,因为有你们,我们才不寂寞。

就这样,在这里我们早已不记得什么是陌生,看到的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听到的是嘘寒问暖的关心和帮助;体会到的是奉献和担当!援助的生活让我感动,未来的日子让我们携手闯荡,因为我们是兵团监狱一家人!

供稿单位:且末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