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读党报感党恩 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出谋划策促增收
发布时间:18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常新平、杨时梅

   5月17日至18日,南口监狱组织民警到十一团看望亲戚。

看养殖情况_副本

“艾合木江,最近还好吗?”南口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教军一见到亲戚便上前握手问候。“挺好的。”艾合木江微笑地回答。“这次给你带来了米、面,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糕点。”教军边说,边把米面卸下来。

“走,看看你的羊”教军说着走到了养圈,“养得不错,除了宰羊,你还要想着培育种羊,饲养种羊的收入比现在的宰羊收入高,没事了赶赶羊,让它们运动运动,羊的肉质才会好。”教军看见羊圈滔滔不绝地出着增加收入的方法。“谢谢大哥的建议,生活越来越好,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艾合木江感谢的说到。

“孩子们的学习怎么样?”走进家里教军询问着孩子的学习情况,告诉艾合木江,“你们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让他们好好学习,争取到内高班去上,接受更好的教育学习。”

国语学习促脱贫

看作业本_副本

5月18日,监狱20名民警带着党报到托喀依乡二队走亲戚。

“嫂子,你好”!

“你好,弟弟”阿依古丽用流利的普通话和民警姬天伟打起了招呼。

“嫂子,最近家里怎么样?”姬天伟紧着问道。

“挺好的。”阿依古丽笑着回应着。

“今天,姐姐咱们一起来学习政府的报告好吗?”

“弟弟,我来读,我不会的字,你再给我纠正。”阿依古丽抢着说。

当读第二行,阿依古丽停住了,“这是什么字?”她指着“举”字问道,“这个字读“ju”。”姬天伟仔细的回答道。“这个字没学过。”阿依古丽不好意思的说道。

阿依古丽一口气读了20行,“嫂子,你的国语进步很大呀。这么多字都认识啦。”姬天伟惊讶地说道,“我们每天都写汉字,瞧瞧,这都是我的作业本。”阿依古丽的母亲接话说道,姬天伟拿到作业本,认真地看了起来。

“这汉字写得真好!叔叔、阿姨,你们这么大岁数还坚持每天学习呀,真令人佩服。”姬天伟啧啧称赞。“前段时间,队上组织国语考试,我考了100分。”阿依古丽接着说,“嫂子,太好了,你真棒!”姬天伟由衷地夸奖她,阿依古丽不好意思地笑了。

“嫂子,我的名字,你会写吗?”姬天伟半开玩笑地问道。“会呀。”阿依古丽边回答,边拿笔在纸上迅速把“姬天伟”三个字写了出来。“嫂子,你太棒了,你已经认识了很多汉字,你就可以经常看报纸,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对你们家脱贫致富有很大的帮助。”

学习党报促情深

读党报2_副本

“大爷,您快瞧瞧,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民警韩家强激动的指着《塔里木报》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中《好样的!阿里木·赛买提》的文章说道,这引起亚森·肉孜老人的兴趣,韩家强把托喀依乡派出所民警阿里木·赛买提无微不至帮助汉族贫困朋友、帮助结对亲戚、帮助邻居老人、资助汉族学生的等事迹一一讲给老人听。“阿里木·赛买提真是我们维吾尔族人民的骄傲。”亚森·肉孜听完说道。韩家强又仔细询问家里的嫁接果树的情况,开春时,韩家强从五团剪了一些优良的桃枝、杏枝,送到亚森·肉孜家改良果树品种,家里果树的产量和质量越来越好。

供稿单位:南口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