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援助半余载 真情满且末

发布时间:18年06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杜宏飞、卢海洋、朱尚坤

细雨无声,滋润了万物;

汗水漓漓,浇灌了热土;

援助无私,践行了诺言;

真情不变,温暖了且末。

——致我们一起奋斗的日子


还记得2017年12月28日那天吗?那是你们到且末监狱报到的日子,一声召唤,你们背负行囊,踏上援助征程。

也正是那天,由于你们的加入,为且末监狱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组建了一个全新的大家庭,有一师、二师和三师民警,援助意义深远,这也成为了与且末全体民警共同成长的好机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在这里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这里,留下了我们一起奋斗过的点点滴滴,每一滴都值得感恩,每一幕都值得回味,每一天都会得我们去珍惜。

然而,时光如流水,马上就要结束援助期了,在这一年中我们成长了,此时此刻更多的是战友的不舍之情,更留恋的是我们在一起奋斗的日子,不论是离去还是留下,我们都是一家人。也许照片就是一部时光机,将每一次,每一个场景都记录下来,留下的是你我他,就让我们一起回味我们经历的那些“日子”!

IMG_0450_副本

2018年除夕,我们一起共度春节

一起刻苦训练的“日子”

如果说,工作使得我们心灵升华,收获知识,丰富经验;那么,体能训练就增强我们团结协作,增强体魄,身体远行。  

DSC_0230_副本

来自三师盖米里克监狱的援助民警赵乃成,现在是六监区的纪检员,还记得5月6日监区体能考核,他给我们做了动作示范,并我们一起喊着口号,喊一做一,80个下来,大家汗流浃背,但回想起来虽累尤甜;深蹲时我们起伏一致;擒敌拳我们打声洪亮,动作整齐划一;4×10米中箭在弦上,只待枪响;长跑中听到的是战友们的加油呐喊声,那场面记忆犹新,最让人难忘;这也体现着我们民警的艰苦训练,真正做到“拉得出、打得响”的崭新作为。

一起挑灯夜战的“日子”

援助民警是我们“传帮带”的践行者,在传授经验时,他们毫不吝啬,他们总是做到做好;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总能帮助新警解决不少难题,在带徒弟上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经验,能使徒弟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

IMG_2574_副本

在六监区担任副监区长的卢海洋,是来自一师科克库勒监狱狱政科副科长,还记得4月25日那天晚上,为了给新警培训,备课到凌晨两点,在日常工作中,不论管教业务还是分监区民警去请教,他总能无私的教给大家,好多新警听完他的指导或讲解后,总会竖起大拇指,开心的说:看完卢副修改的材料后真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也正是大家日日夜夜的奋斗,让我们的师徒情更深,战友情更浓。


寄语:

亲爱的战友

在且末这片热土上

我们在一起度过了180个日夜

回忆往事历历在目

处处都有你们的身影

我们一起经历了苦辣酸甜

有付出有收获

明天,你们即将结束援助期

或许踏上征程

或许留守热土

在这里

只有战友满满的祝福

援助民警们

亲爱的战友们

承载着我们祝愿

放飞你们的梦想

不忘初心

一路前行

 供稿单位:且末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