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且末监狱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

发布时间:18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段远胜、石原心蕊

且末监狱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近日,且末监狱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监狱主要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监区党支部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概况、民警廉政思想动态、警情分析等几方面展开了“回头看”;纪检监察部门从监狱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廉政教育活动、执纪监督落实和信访线索收集等方面展开了“回头看”,并找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监狱领导听取汇报后,对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新任务”: 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切实担起支部“第一责任人”的担子;二是坚决落实好《且末监狱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此项工作支部书记是推动者、纪检员是执行者;三是下半年要继续坚持纪检组长到监察科跟班学习制度;四是各支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五是加强监狱纪检监察部门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明确了三个“新要求”: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新形势下“定位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各党支部书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上来,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加强新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二是担好主体责任,压好“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及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婆婆嘴”角色,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经常教育提醒支部民警认真履职,规范执法,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此次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的会议,从“回头看”、“新任务”、“新要求”三方面创新内容,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为夯实筑牢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堤坝,做好下半年监狱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且末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