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忆党史 颂党恩

——石河子监狱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18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洁、毛里德

近日,石河子监狱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回顾党史,传颂党恩,为党庆生。

忆往昔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1.上党课大景

为进一步在党员民警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2日,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廖长新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为全体党员民警讲授“从入党誓词的变化看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强调广大大党员民警要时刻严格约束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扎实工作,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

颂今日辉煌成就 牢记使命 不负韶光

7.朗诵大赛全景

图为诗歌朗诵大赛现场

6月28日,监狱组织开展以“迎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通过对党奋斗历程的回顾、光辉业绩的讴歌,激励广大民警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充分展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邀请了第八师监狱管理局领导现场观摩比赛,与监狱领导共同担任评委。

6.新老党员宣誓

比赛开始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与百余名老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对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嘹亮的誓言回荡在会场,这是对党的热爱,更是对党的郑重承诺!

18.选手

随着激情澎湃的铮铮誓言留下余音,诗歌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支部的17名党员民警依次登场。参赛民警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聆听革命故事的感受和体会,用最真诚的语言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用最真诚的祝福传递着对党的深情。一件件小事诉说着对党的热爱,一声声祝福抒发着对党的情怀,让在座的领导和民警产生了心灵共鸣和与震撼。

20.观众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八师监狱局党委书记、政委张延波及监狱领导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26.获奖民警合影

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廖长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参赛民警的出色表现,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一次民警对党史全面深刻的思想交流,更是一次对党忠诚信念的弘扬和提升,并希望广大党员民警用加倍的努力和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党的恩情,与党一起成长,共创祖国的美好明天。

供稿单位:石河子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