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到了约定的日子,你为什么没有来?

发布时间:18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玮

微信图片_20180609195915

又到了探亲戚的时候啦,依明江·牙森一家知道这几天第二师监狱管理局要组织亲戚们来结亲,自家亲戚赖海燕又要来家里了,早早便准备好了当季的水果,依明江·牙森说这次也要让亲戚带回去点礼物,不能每次都让亲戚空着手走。

依明江·牙森家的小丫头最喜欢她的这个伯伯了,每次都拉着伯伯的大手,指着一个又一个汉字,问这问那的,这不小家伙正在门口等着伯伯来呢!

都等到中午该吃饭的时间了,可还是没见到伯伯的身影,依明江·牙森耐不住小家伙一遍又一遍的软磨硬泡,只能去社区看看亲戚们都来了没。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早就来了呀,你家亲戚没去吗?”依明江·牙森急了,来了?那人去哪了?他说他要来的,他去哪了?

依明江·牙森急匆匆地去找这次结亲活动的带队领导,这才知道,原来大伯伯病了,都住进了医院,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情况不太好,依明江·牙森慌了,一直追问着:“严重吗?有多严重?在哪个医院?市里的医院吗?“,嘴里又絮叨着:”没事的,没事的,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好起来的!”

一回到家,依明江·牙森话也不说,找来个篮子便去收鸡蛋,小丫头见状,着急地问着:“爸爸,伯伯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爸爸,你说话呀!”依明江·牙森还是什么也没说,眼里却已泛起泪花,小丫头更着急了,便“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依明江·牙森这才反应过来,赶忙去哄丫头,“伯伯这次没来,是因为病了,不严重,吃了这鸡蛋就好了,爸爸这就给你伯伯送去,吃了就好了!”小丫头似乎也明白了,懂事得擦擦眼泪,不哭了,抬起小脑袋,“爸爸,我也要去看伯伯,你带我一起去吧!我听话,不乱跑!”依明江·牙森摸摸小丫头的头,“你忘了伯伯上次给你说的话了吗?要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有出息,爸爸去看伯伯,你去学校上课,等伯伯病好了,还要来检查你的作业呢!得了一百分,伯伯的病就好了!”小丫头沮丧地眼神看着爸爸,默默走开了,她知道伯伯也是希望看到她得一百分的,拿到一百分了,伯伯开心那病就好了!

装好了鸡蛋,给家里人交代了几句,依明江·牙森便去火车站了,他不会用手机买票,到火车站买好了最早一趟车的硬座票,便一直等着,手指不时揉搓着包裹鸡蛋篮子的方巾,低着头静静地,似乎在想着什么……

微信图片_20180609195919

上火车前他给亲戚打了电话,虽然亲戚在电话中安慰他说自己好多了,但是依明江·牙森还是很担心。坐上了火车,依明江·牙森的心便跟这车轮一起转动着,满心期盼着火车能够奔驰地快一点!再快一点!依明江·牙森虽然不知道库尔勒到石河子到底有多远,但是他觉得坐上这火车就很快能见到生病的亲戚了。

等待总是漫长的,只要一见到列车员,依明江·牙森就会问还有多久到。这漫长的一夜在期盼中终于见到了曙光,随着一声“前方到站,石河子市,请要下车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依明江·牙森在迷迷糊糊中被惊醒,激动得心便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出了站,依明江·牙森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担心了一夜的亲戚赖海燕,只见赖海燕满脸笑容,虽然笔直地站在那,却依然能看出强撑下显出的虚弱,依明江·牙森赶紧上前扶住他,“不是说好了不来接的吗?你身体这么虚弱,你怎么就出来了!”虽一脸责怪,但依明江·牙森看着赖海燕似乎好了一些,便也安心了。

可能是因为见到远来的亲戚心情舒畅,之前一直卧床的赖海燕,突然来了精神,提议要带依明江·牙森一起在石河子好好转转,依明江·牙森怕赖海燕陪自己太劳累便婉言拒绝,可也禁不住赖海燕的一再要求,便约定好一不能走远,二不能时间太长,这才跟着赖海燕一家一起出了门。

微信图片_20180609195923

他们来到了军垦博物馆,展览的一个个老物件,仿佛在无言的讲述着当年老军垦的故事,他们用热血捍卫祖国神圣的领土,用汗水建设美丽的家园,用兵团精神谱写民族团结的西部赞歌。依明江·牙森动情地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军垦的牺牲与付出,对比之前与现在的生活,我真的很感谢党和国家,使我们的生活有奔头,能够与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共同挽着袖子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尤其是现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多了你这个亲戚,每当我遇到困难你们比我还着急,把我的事当成你们自己的事!”一边参观着一边聊着,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情更深了。

时间过得真快,到了分别的时刻,火车站门口,赖海燕拍着依明江·牙森的肩膀,说:“谢谢你跑那么远来看我,等我病好了我再去家里看你们!”依明江·牙森说:“见到你,我就安心了!”

编者按:

以真心结真情

将真情化亲情

互相关心

彼此温暖

就像石榴籽一般紧紧抱在一起

这就是你我身边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供稿单位:第二师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