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青春与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18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磊

QQ图片20180626101511

为落实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自6月1日起,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围绕“安全生产月”,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为目标,广泛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提升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校党委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活动部署,明确了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即:安全生产主题宣传、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强化校园应急处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安全活动宣传。学校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制作宣传专栏、横幅、广播等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QQ图片20180626102213

安全专项整治。学校要求各系部加大对校内重大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建筑体及其他重点领域的自查自纠工作,提升发现问题和消除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消防设备到位,遇到险情师生能正确使用,发挥能效。

应急处置演练。安全生产月期间,学校就“防震、防火”“防疫情”“防暴徒冲击校园”等险情进行了应急演练。根据所设置的突发场景,学校多部门协同完善处突预案,健全应急协调机制,提升广大师生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228686451193746080

开展警示教育。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安全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剖析防溺水、交通安全、拥挤踩踏、学生欺凌、电信诈骗、网路沉迷等校园安全电信事故案例。组织教师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举行安全生产讨论,深刻吸取教训,推动完善措施。

青春与安全同行,生活愈加美丽,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让生命这片纯净土地上芳华绽放,岁月安然。

供稿单位: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