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参加全国组工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18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丽丽

学员合影

汇聚一堂

7月2日至6日,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以下简称中组部组干院)全国组工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我有幸同第一师塔门监狱民警梁春、南口监狱民警张维军参加了此次培训。作为来自兵团监狱系统基层监狱的政工部门民警,我们3人同全国的组工干部一道,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学习生活。

中组部组干院是组工干部的最高学府,我十分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学习机会,期间我不仅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学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而且在学习中注重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完善自身修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能够积极维护兵团监狱民警良好的形象,展现优良的作风。在此将自己在培训班上的一些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向大家汇报一下。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培训班的有关情况。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党迎来97周岁生日的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培训,培训班规格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服务周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培训班上,除中组部组干院的副院长亲自授课外,还邀请了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干部监督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等的领导来学院授课,针对工作专门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另外,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政治部研究室主任李凯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巡视员、中国兵器人才学院党委书记彭心国两位专家讲课,可谓是高规格、高水准。

共产党人谈三个对待

共产党人谈三个对待

现在,向大家汇报一下我在培训中的收获,回顾这5天的学习时光,我收获最大的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坚定了信仰。邓小平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定这个信仰,用一定能够取得胜利的信念、以克服艰难险阻的勇气,践行着对理想的坚守和对信念的执着。毛主席就是其中最坚定的信仰者。

在参观毛主席纪念馆时,我瞻仰了一位伟人的身躯、聆听了关于他的许多故事,其中有一件事对我的触动最大。那是在主席逝世后,工作人员在他的衣柜里找到的几件衣物,它的主人是在抗美援朝牺牲在战场上的毛岸英。原来主席一直保管着,没有任何人知晓。主席也是人,同时也是一位平凡的父亲,自己的儿子牺牲了能不伤心?在多少个无眠的夜晚,主席睹物思人,留下了思念亲人的泪水。是什么支撑着他继续走下去?我想那就是信仰。他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气概坚定不移地走了下去,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毛主席对信仰的坚守是值得我们深刻学习的。在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坚定信仰, 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信仰的坚定践行者。

二是收获了知识。在中组部组干院的学堂里,我不仅学习了关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及党章方面的政治理论知识,而且还学习了组织工作中干部的选拔任用、干部的考察、干部的监督等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使我对组织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做好组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另外,中组部组干院蒋凌云老师上的《音乐的力量》一课让我对音乐有了深刻的认识,对音乐产生了热爱。音乐是有力量的,它对我们的工作是有促进作用的。正如蒋凌云老师所说,没有音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三是习得了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干任何事都离不开方法,方法是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正确的方法能使工作事半功倍,掌握方法十分重要。在中组部办公厅姜泽洵老师的课上,我学到了如何撰写好公文的方法即悟道、研理、习法、知事、积材、善思;在中组部组干院李红颖老师的课上学到了如何调适心理、缓解压力的简便方法等等。

在培训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是需要着力解决的。一是在学习的自觉方面还不够,有时会有懒惰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同过去相比,我们今天学习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在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上,距离总书记的认识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不断强化学习,着力解决 “本领恐慌”的问题,不断增强学习本领,适应新时代对好干部的要求。二是在善于学习方面还不足。爱学习不一定能够学好,爱学习还要做到会学习。在学习组织部长的楷模杨汉军的先进事迹材料中,我对这位善于学习的组织部长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善于学习,就是要掌握学习的规律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思考、多领悟,让学习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短短五天的培训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学习并不会因此而结束。我将用这段时间学到的知识紧紧和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服务于党委的各项部署,更加努力地为单位的发展、组织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沙河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