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告别 · 难说再见

发布时间:18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宁海景

IMG_1909

最近,且末监狱的消息在兵团监狱民警“朋友圈”里如井喷式的高频率出现,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2018年初,在兵团监狱党委的号召下,兵团监狱机关以及下辖的三个师管理局所属监狱的百余名民警背上行囊,来到且末监狱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援助任务,至此大家汇聚一堂,准备大干一场。

工作中,援助的兄弟们与且末监狱民警相互交流,各抒己见,有时会为了一个工作方案争得面红耳赤,彼此的性格秉性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饭后,大家还能一起闲情散步,一起谈论铁门关的风和雨,预测明日的天气。

这里没有区分本土和外来,面对监管工作任务需要,带上单警装备,按照分工,随时到达指定位置开展工作。调休时,且末监狱的民警确当仁不让地成了“东道主”,说:“让援助的兄弟们先休息。”

IMG_1922

大练兵大比武的时候,他们个个争先恐后,比作风,比警容风纪,比体能,比应知应会掌握,比管理;在食堂就餐时,却是你排队,我等候。你为我拿苹果,我给你拿香蕉,生怕兄弟没吃上。

不知道从何时起,本地民警与援助民警不分彼此,俨然兄弟一般。

如今,援助工作将要结束,在即将返程之际,他们各自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情感。

IMG_1235

晚上八点,民警何向东像往常一样来到餐厅就餐,然后等候其他民警一起准备进监,这也是他最后的两个夜班了。他说:“站好最好一班岗,做到善始善终。”

工作了一天的民警王洪平回到宿舍,在简单的洗漱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休息,而是到了他徒弟李贺的房间,一起看一会儿世界杯,顺便把工作的事情再交代一下。

晚上11点,且末监狱的灯光球场上,打球的民警还没有散场,真是应了那句广告,“无兄弟,不篮球。”

供稿单位:且末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