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奎屯监狱与奎屯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18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禹文良

消防战士跑向火场

消防战士跑向火场

为进一步加强监狱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民警及服刑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熟练掌握监狱消防安全事故预案流程。近日,奎屯监狱与奎屯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演练设置场景为监狱生产厂区发生火灾,现场带班民警在火灾发生第一时间向监狱指挥中心报告火情,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向监狱值班领导报告,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在监狱前置指挥所的的指挥下,救援人员分成救援行动组、疏散引导组等小组,根据应急预案快速有序的进行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在监狱全体参演民警及奎屯市消防大队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彻底得到控制,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战士列队讲评

消防战士列队讲评

演练结束后,监狱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监狱全体民警要通过此次演练寻找自身的不足,把消防演练常态化,做到从实战中出发,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努力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监狱消防队员学习消防车使用方法

监狱消防队员学习消防车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民警及服刑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监狱与奎屯市消防大队灭火救援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提升了监狱特警消防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达到了演习的目的。

供稿单位:奎屯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