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强化警务督察职能 严明工作纪律作风

发布时间:18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国位

DSCF4135

自“大培训 大练兵 大比武”和忠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图木舒克监狱从民警作风建设入手,通过抓上班纪律、警容风纪、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兵团监狱管理局网上督查巡查问题责任追究办法》,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严起来、工作上实起来。

IMG_6961

抓上班纪律。政工部门在上班期间组织人员分组对各监区和科室民警到岗情况、上班纪律进行检查,对纪律松散的民警及时进行批评指正。临近下班时段,对早退情况进行检查,严肃上班纪律。

抓警容风纪。在民警办公楼和备勤楼设立警容风纪镜,要求每名民警上班前或进入监管区前,对照民警着装标准进行自我规范。政工部门定期开展警容风纪检查与评比活动,教育、激励全体民警保持严谨的态度和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

IMG_6970

抓工作落实。监狱警务督察队、网上督察组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跟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工、纪检部门还对民警执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杜绝出现工作落实不到位、执法简单粗暴等问题。

IMG_6990

监狱通过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和纪律作风问题的督察,瞄准关键岗位、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风险防控,做到经常督、反复督,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止、不手软,确保监狱纪律部队的良好形象。

供稿单位:图木舒克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