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忠诚教育”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18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P1044405

正本清源,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7月25日上午,兵团监狱管理局 “忠诚教育”大讲堂再次开讲啦,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特邀请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党委党校原副校长朿迪生教授现场授课,兵团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闫波成主持会议并作出要求,全系统民警在分会场一同和局机关全体民警聆听讲座。

P1044225

课前,闫波成代表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对朿笛生教授来单位为全系统民警授课表示感谢,对朿教授的丰富的工作经历向民警进行了简要概述,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来之不易,希望全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要求,领会有关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抓好、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担负的“访惠聚”工作;三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化认识,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认真思考;四要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各单位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带着问题去学习,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所有所成。

P1044348

朿教授以《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华民族的形成与发展,新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的交融发展,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和不断的民族融合形成等内容展开,课堂上朿教授深入浅出、旁证左引的为全系统民警带来了一堂知识盛宴,此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获得在场民警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全警的思想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P1044221

会后,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我们明确了新疆的历史渊源,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不仅要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还应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强学习,增进民族间的互信,确保民族大团结,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兵团监狱管理局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