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郭声琨在新疆调研时强调:巩固发展新疆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18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司法部网站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7日至20日在新疆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充分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好新疆,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同调研。

1

9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新疆调研。图为郭声琨与当地群众深入交流。 摄影  郝帆

郭声琨来到自治区维稳指挥部,通过视频察看大巴扎、景区治安情况,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到喀什、和田法院、监狱,考察暴恐案件依法审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等情况。他指出,新疆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依法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综合采取法治教育、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方式,创新加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努力使他们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做有益于社会的守法公民。

郭声琨深入街头便民警务站和乡综治中心,考察社会治理和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提高政法干警职业保障水平,激励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各族群众。要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群众感到更安全、服务就在身边。

调研期间,郭声琨深入少数民族家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到幼儿园、服装厂考察民生改善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好惠民利民、解难帮困工作,使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真正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享幸福生活。在清真寺,郭声琨同宗教人士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正确理解教义,自觉“去极端化”,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侍俊、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