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刘志强慰问云南牺牲监狱警察家属

发布时间:18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法制日报昆明11月9日电 记者王宇 石飞 受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党组书记袁曙宏委托,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于11月7日在昆慰问因突发疾病牺牲在岗位上的云南省官渡监狱禹凌云、谷志伟、建水监狱杨国喜、省第一监狱和骞的家属,转达了司法部的深切哀悼和真挚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刘志强还代表司法部于今天上午参加了和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1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代表司法部参加和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刘志强详细询问了4名牺牲同志的情况后,叮嘱家属们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他指出,4名同志都是新时代涌现出的优秀监狱警察代表,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忠诚诺言,诠释了监狱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是全国监狱警察学习的榜样。

2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在昆明慰问牺牲同志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刘志强强调,要大力弘扬4名牺牲同志信念坚定、忠诚履职的宝贵精神;扎根基层、坚守一线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勤学善思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局面。

刘志强要求,云南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力度,真情关心和爱护警察职工,激励警察职工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实施“五大改造”提供动力支持和可靠保障。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 云南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夏新建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