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刘志强: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学习培训 全面提升监狱长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18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26日,第一期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监狱开班,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燕城监狱的120名监狱长参加了培训。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1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监狱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监狱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刘志强强调,监狱长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永远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图为第一期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监狱开班。

刘志强要求,监狱长必须坚守安全底线,切实提升维护监狱绝对安全的能力;必须践行改造宗旨,切实提升统筹推进“五大改造”的能力;必须严格规范执法,切实提升捍卫公平正义的能力;必须推动科技兴监,切实提升信息技术实战运用能力;必须牢牢抓住根本,切实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规定,尽快实现身份转换,心无旁骛,专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