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总有些事,不经意里会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18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伟、柯祥菊

一个单位的党组织能倾听群众心声,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枝末节干起,坚持从政治上关心民警、精神上鼓励民警、工作上爱护民警、生活上体恤民警,真心想着为民警职工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那么这级党组织一定能获得党员、民警和职工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

1

单位也有家一样的温暖

10月初,图木舒克监狱民警李阳,因突发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政工科王伟科长和纪检监察科李科长代表监狱党委和监狱工会,带着慰问品及时来到医院探望慰问患病民警李阳,王科长安慰道:“监狱党委知道你家在200多公里外的阿克苏市,家人不能及时陪同在你的身边,已经安排专人陪同护理你,你就安心养病吧。”手术第二天,单位民警都知道了李阳患病住院手术的消息,纷纷通过微信发来自己的一份关心和祝福,躺在病床上的李阳,尽管伤口是疼痛的,可看到单位和民警对自己的关心照顾,心里荡漾着一股股暖意。

李阳

人吃五谷杂粮,谁能没有一个疼痛脑热。生活在一个大集体里,谁家里没有一点急事难事。只要是监狱民警的事,监狱党委总会设身处地,想尽办法为民警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那些困难。让民警从归属感里,感受到集体大家庭那一份特殊的温暖。

3

小小转院证解决大难题

9月份,图木舒克监狱民警贾双强的妻子王巧兰,被医院诊断为乳腺癌,需要立即住院手术治疗。

4

人命关天的大事,让心急如焚的贾双强未经过深思熟虑,也为了给妻子提供一个医疗设备设施较好的医院,在没有经过当地医院许可的情况下,自行转院至喀什地区医院进一步治疗,6万多元的大额治疗费因不符合医保报销规定,全部将由个人和家庭来承担。图木舒克监狱党委获知此情况后,鉴于警嫂王巧兰病情严重,后续化疗费用巨大,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难以承担的经济压力,于是监狱党委和图市人民医院多方进行交流沟通,补办相关手续,终于办理了转院手续。

转院证

有了这张小小的转院证,警嫂王巧兰以后每次就诊化疗,不仅能去上级医院,还能享受和图市当地同等医院水平相当的报销金额。一枚小小的转院证,牵扯着一家人的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癌症是一场灾难,但是监狱党委为民警家庭排忧解难,不仅减少了民警个人家庭费用开支,也让警嫂王巧兰能心无旁骛的安心养病,更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民警贾双强能安心工作,解除了后顾之忧!

远嫁的女儿不孤单

女警刘安娜,单位和奎屯市的父母家相距2000多公里,作为独生子女的她,来到图木舒克监狱工作以后,感受到监狱领导对她的别样照顾。

6

今年夏天,她不小心将脚扭伤,监狱党委及时派车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监狱领导探望她时和蔼地说:“小姑娘,好好养伤,不要想家,父母虽然不在你的身边,单位就是你的家,同志们都会关心照顾你。”每逢春节来临,单位会专门对她的工作进行照顾性调整,就为了让她能在佳节和父母团圆相聚。渐渐地,刘安娜打消了想调回北疆,在父母身边工作的念头。

优秀民警发言

因为,这个单位让她越来越舍不得离开,她打算把父母接到新买的楼房,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地在一起。她是这样想的:“不管在什么地方,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就是最快乐的事。”

周晶晶

今年二月,有身孕的女警周晶晶即将临盆,工作和生活多有不便,监狱领导经常会到她的办公室叮嘱:“走路一定要小心,如果觉得工作累了,可以去宿舍休息休息。”生下宝宝后,女警周晶晶的父母远在万里迢迢的河南省,因老人岁数太大,不便旅途劳顿,不能来新疆陪伴已为人母的年轻女儿。这个时候,监狱工会经常有人来探望年轻的新妈妈,陪她一起聊如何做好产后的恢复、如何养育新生儿、如何让小宝宝吃的更营养更健康。

9

都说远嫁的女儿是父母遗失的孩子,可是我们监狱的女警,不论娘家在北疆、甘肃、湖南、四川还是东北,但是嫁到这里,我们内心一点也不孤单,因为我们已经把单位,当成自己的新娘家!

我想加入这个大家庭

我是实习生施兴旺,很荣幸我和同学们被分到图木舒克监狱实习。

10

刚来到这里,我又期待、又迷茫,害怕这个单位的民警会冷眼相看我们。但是,两个月的实习期过去了,我才发现最初的顾虑是那么多余。刚开始接触服刑人员,我的确很紧张,可是每天都会有经验丰富的民警叔叔带着我一起,手把手,口口相传,管理教育服刑人员的经验,很快我便熟悉了教育改造工作,让我们实习生也找到了工作的自信和快乐。

还记得那天是李璐宏20岁的生日,小伙伴们都在计划如何给她过一个开心快乐的生日时,没想到政工科王科长早已为李璐宏准备了生日蛋糕。“祝你生日快乐!”大家一边开心的拍手一边唱着生日歌为她祝福。

11

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让我感受到监狱工作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图木舒克监狱融洽的战友情谊、不畏艰难的奋斗勇气,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实习生,我暗暗下定决心,实习结束返校以后,一定抓紧时间复习,参加公务员考试,争当监狱人民警察,加入这个温暖的大集体,让我的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

12

从优待警从细节出发,从小事做起,饭后有水果、夏季有绿豆汤、民警生日有礼物有祝福、民警家里遇到困难,大家一起捐款,共渡难关。

13

看遗孀

看退休民警

这样的事,真的有很多。这样的事,真的很暖人心。不经意中,这样的一件件小事,让大家自然而然地就爱上了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