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推进兵团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筑牢民警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总体部署,近期,兵团监狱系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11月21日,校党委班子成员在《领导干部廉政责任书》上签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新德为全体教职工讲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

26日,校纪检监察室组织全校民警职工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欲之祸》教育片,引导全体民警职工充分认清正风肃纪的严峻形势。

28日上午,学校邀请兵团党委党校法学教研部赵赟教授开展《加强党内法律规制度建设 依法依规从严治党》专题讲座。下午,全体民警前往五家渠监狱联合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项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兵团警高专掀起了“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热潮,全面发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李璐)

新安监狱

11月15日,新安监狱召开“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政委李勇通报了山西省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案件涉案民警处分情况,要求全体民警从山西省监狱系统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纪委书记赵擎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警誓词,并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2

11月30日上午,召开了“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李勇首先代表监狱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第八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作强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讲话,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客观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赵晓丞)

盖米里克监狱

盖米里克监狱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讨论会,民警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在工作中怎样做到“自警、自省”。

3

会后组织民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测试。(宋四美 、谭伟、鲁秀花)

阿拉尔监狱

11月16日,阿拉尔监狱召开“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学习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政委樊军做动员讲话。纪委书记朱红台组织学习了《阿拉尔监狱“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部分部门代表就扎实开展专项活动作表态发言。全体参会民警面对党旗进行了郑重廉洁宣誓。

4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带头参加专项活动,又要靠前指挥,抓好组织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认真查找单位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强化“廉政风险点”的管控。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从源头防止不正之风,构建长效机制,筑牢拒腐防变坚强防线。(张百军 )

花桥监狱

近期,为落实“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总体部署,花桥监狱组织召开了一次党纪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一堂廉政党课、由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永庆同志讲授;开展了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宣誓活动,由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范开鸿同志进行领誓。

5

通过“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民警忧患意识和廉洁意识,消除了民警自身存在的模糊意识和错误思想。提醒全体民警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职业良知,不断增强民警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邱兴明 李兴友)

沙河监狱

11月17日,沙河监狱召开“以案明纪、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

6

会上,监狱负责人韩建江同志阐明开展此次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提出相应要求。监察科科长肜道进同志对民警违纪案件进行剖析,以案析理,教育广大民警细算“七笔账”,守好“三条线”,做到洁身自好,警钟长鸣!(李小明)


供稿单位: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新安监狱、盖米里克监狱、阿拉尔监狱、花桥监狱、沙河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