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不一样的旅程

发布时间: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明秀

时间太瘦,指间太宽,一转眼实习生来单位已有两个多月,看到他们每天的变化让我想起一句话:“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过的人,就是你的人生格局。”

在他们实习的这段时间里,领导和同事们经常会与实习生交流谈心,倾听他们的切身感想,给我最大的体会是:工作中能够遇到愿意推心置腹教授你许多知识与技能的良师益友,是人生中一大幸事。在学生时代能有一段监狱工作经历,是令人羡慕的,而他们也非常珍惜这次的实习机会,相信这段实习旅程可以让他们更快更好的成长。

实习生座谈会

助力人生转折点

马其林,一名有人生规划和理想的学员。他在实习期间得到传帮带师傅的很多帮助和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他进步了许多,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因为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在工作之余利用每一分钟去学习,为实现理想努力不懈。像马其林一样报考公务员考试的学员还有很多,监狱领导得知这一消息,便给他们安排专门学习时间,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助力他们实现人生理想。

马其林

离家方知万事难

韩冬杰,一名善于学习的小伙子。通过实习,让他学会为人处世,明白与他人沟通的重要性,懂得遇事多寻求解决方法,懂得感恩父母与他人的帮助;学会每日反省自我,寻找自身不足,进行自我批评检讨。韩冬杰说自己曾经在公安实习过,通过这次的监狱实习,发现两个系统存在很大的差别,但都从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工作经验。实习期间,虽然工作压力会很大,但很感激领导同事的帮助,让他学会化压力为动力,促进自我成长,同时也看到了人民警察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因为信仰所以坚持

肖文文

肖文文,一名在逆境中学会飞翔,始终坚持如一的女孩。在这与大城市相比显得些许艰苦的生活环境中,懂得向老前辈们艰苦奋斗的成果致敬,明白了人民警察心中所守护的信仰,学会了坚持自我,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即使生病了也依然坚持带病上岗,始终保持着用心学习的态度和努力工作的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做到一步一个脚印,在岗一日,尽职一天,不给生命留下遗憾的风景。

相信这段实习经历对他们来说是难忘且珍贵的,作为人生成长历程的一部分,能为他们今后走上社会做更好的铺垫。不一样的旅程,使他们感受到自立的喜悦,学会欣赏沿途美景,学会为梦想坚持不懈,学会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与战友一起探索成长道路,谱写青春乐章,演绎精彩人生。


供稿单位:图木舒克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