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争当仗剑追风新青年

发布时间:18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传旺、浦澈

青年们

你可以平凡

但不能平庸

你可以豪放

但不能鲁莽

你可以缄默

但不能无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光荣的人民警察队伍里,让我们仗剑除邪恶,争当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新青年。

先欣赏一组米兰监狱新民警们的风采:

1、蒙古少年:何才音青合勒

何才音青合勒

曾经的我是一名辅警,兵团公务员招录,我很想考,但作为一名辅警,工作压力大,休息时间少,报考米兰监狱,我只是报着试一试的态度,但幸运女神眷顾了我。

未来:我想努力学习法律,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2、 东北丫头:周诗芸

周诗芸

刚接到报到消息时,我激动、紧张,自己的警服梦终于实现,从我的家乡到库尔勒有3000余公里,但我喜欢大美新疆,我毕业于警校,我会把我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工作中。

未来:我希望成为同事的好搭档。

3、 维吾尔族小伙:艾力那扎尔·海力力

艾力那扎尔·海力力

单位很照顾我们的生活,感觉到很温暖,通过单位的教育培训,我了解到监狱的工作性质。

未来:从警是我的理想,现在实现了,我非常憧憬未来的工作生活。

4、 山西奶爸:姚文军

姚文军

我来自山西,孩子刚满周岁,爱人特别支持我。接到米兰监狱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辞去了协警工作,来到单位后领导的重视,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未来:我一定加强学习,多学多做,争取成功。

5、 文静小哥:白哥扎提

白哥扎提

我来自博尔塔拉,通过层层选拔,我来到了现在的米兰监狱,对米兰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希望,因为我终于完成了儿时的警察梦。

未来:我一定做一名合格警察,为国家做出贡献。

为了迎接新民警,让新民警尽快熟悉工作环境,米兰监狱党委在新警报到前,已安排相关部门做好迎接新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场欢迎式 一份祝福

因天气寒冷,监狱领导为让新警尽快入住,举行了简单但用心的欢迎仪式,锣鼓中声中传递出的是单位对这群青年的热烈欢迎以及殷殷期盼。

6

一份关怀 从警无悔

夜晚,在干净整洁的新警宿舍,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张义刚看望新警并勉励:“大家源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要坚定从警无悔的选择,大家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光荣的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担当、甚至是牺牲,我衷心的祝愿大家在新的岗位中大展拳脚,前途光明”。

参观学习 增强职业归属感

政工科组织新警参观监狱驻地及周边,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即将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让新警熟悉当地情况,了解历史。

10

教育座谈,正确树立荣辱观

为使新警了解监狱工作内容,熟悉工作环境。米兰监狱安排了岗前培训课程。

11

培训的两天时间里,新民警们了解了监狱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等工作情况。

8

学习了警察工作必须掌握的各项法规及保密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

9

一场场现场教学,让新警们身临其境,树立人民警察的荣辱观、价值观。

7

通过系列活动,帮助新民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面临的警务工作。


供稿单位:米兰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