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此,兵团监狱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建工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

11月20日,图木舒克监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梁树银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上专题党课。从站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持和维护“四个服从”的高度,概括阐述了“四个意识”的提出背景,“四个意识”的内涵和关系,强调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求党员民警要做到坚定信仰不迷失,登高望远不短视,集中统一不离散,整齐划一不掉队。从共产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道德品行、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和宏观上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怎样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讲道德、有品行,不仅在讲,更关键的是在做,要在日常实践中一点一滴地积累。他要求,党员民警要坚定政治信仰,经常反躬自省,做到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1

监狱还于近期组织民警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图文:柯祥菊、祝朋南)

2

11月12日,科克库勒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周慧玲结合当前工作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题为“强督查、常警示、抓整改、保安全”的专题党课。监狱长南虎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剖析,就如何整改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图文:韩胡忠)

3

走好廉洁从警路 细算为警七笔帐

近日,米兰监狱为新民警召开“走好廉洁从警路,细算为警七笔账”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座谈会。监狱纪委书记张雁翔同志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典型事例为新民警详细分析滋生腐败的原因及现象。

4

通过观看专题片,为新民警敲响了警钟,小节不守,大节必不保,任何时候都要三思而行。作为新民警要细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帐,明确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

5

观看完纪录片后,新民警分成小组进行了讨论,第二小组新民警张世然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纪录片中三个案例做了总结,“失小节,酿大错”。提醒参加座谈会的新警们要做到“慎独”,注重思想道德的修养和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

6

继新警们发言后,纪委书记张雁翔对大家的积极发言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最后提醒新警们要牢固树立“为谁执法,为谁掌权,为谁用权”宗旨意识,铭记人民警察的职责,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使新民警初步认识到要以此为鉴,努力工作、明辨是非、敬畏法律,做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图文:孙传旺 张世然)

组织退休民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7日,沙河监狱组织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座谈会上,副监狱长史朝峰向老同志传达《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嫁娶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

7

会后,在政工科的统一组织下,老干部参观了警史馆、指挥中心、图书馆、健身中心等场所。最后在活动室老干部还进行了乒乓球、台球、猜谜语、象棋等比赛活动。

8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老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在思想上要保持警惕性,认真学习党的相关条例;在行动上要加强纪律性,作一个合格的老党员。(图文:李明山、韩颖)


供稿单位:图木舒克监狱、科克库勒监狱、米兰监狱、沙河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