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网络督察,南口监狱民警有话说

发布时间:18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维军、杨时梅

近日南口监狱召开网上督察工作专题会议。

1

参加跟班学习民警,深入地谈了在兵局网络督察办公室跟班学习的感受,认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感触很深。

2

认为兵局网络督查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兵局网督办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每查出一起违章都要通过反复的论证、逐条筛选,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才下发通报,程序比较规范。通过查看整个兵团监狱系统的情况,发现兄弟单位的工作亮点很多,跟班学习民警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兄弟单位学习,取长补短。

跟班学习民警谈感受

监区民警代表谈了对网络督察工作的认识、体会。监管工作从以前靠人管理到现在科技手段管理的转变,监管形势有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兵局网络督查工作开展以后,打破了惯性思维,进一步规范了民警的执法行为,保护了民警自身安全,同时带来了利剑高悬的紧迫感,大家从刚开始的抱怨、抵触、不理解到慢慢适应时的怕、躲,再到最后的理解。在阳光下执法,深刻地体会到“严是爱、松是害”道理,在思想深处有了180度大转变,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4

监狱领导总结了前期网络督察工作,对2019年网络督察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全体民警正确认识网络督察工作,网络督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警的具体体现,是抓民警作风转变的载体,是公正执法的具体体现,要认清当前监管形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南口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