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前三季兵团旅游业形势喜人

发布时间:18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蓓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旅游)局获悉:1月至9月兵团旅游总人数2040万人次,同比增长28.3%;旅游总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35%,前三季度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超过去年全年。

近年来,兵团旅游结合自身特色,重点加大兵团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力度,扩大产业影响,打造兵团旅游知名品牌,提升兵团旅游业的综合竞争力。兵团旅游市场总量上升,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实现了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兵团旅游业以《中国屯垦旅游新疆兵团区域专项规划》为先导,全力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精心培育旅游产业新体系,实施旅游发展新举措,“中国屯垦旅游”主体品牌逐步发展壮大。截至2017年,兵团拥有特色景观旅游名团(镇)4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7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3个、示范点8个,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2家。

“总听老一辈人说过去住在地窝子生活多艰苦,今天自己站在地窝子里了,才真正感受到兵团前辈屯垦的不易。”9月23日从乌鲁木齐市自驾来到兵团第八师“军垦第一连”景区的游客刘志博,在参观完景区后感慨万千。作为兵团的红色旅游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不仅有军垦文化展示区可以供游客参观体验,还有军事体育训练区可供企业单位进行拓展培训。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特色旅游产品做文章,推进兵团屯垦旅游商品的开发,打造旅游产业链条,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更深层次挖掘好‘屯垦文化’,讲好兵团故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副处长刘玉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