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改革开放40周年︱与时代同行,不变的初心

发布时间:18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国位

40年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中国几代人的命运。作为80年代的我,刚好赶上了这个美好时代。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我的成长经历印证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小时候,我就非常羡慕警察这个职业。童年,我最爱的,就是那把玩具枪,那一顶警帽,那“警察抓小偷的游戏”。多年以后,我长大了,但心底里那个遥远的警察梦,却一直都在。

2009年11月,那年我正在上大学,为响应国家号召,我选择了当兵。当兵两年期间,我获得了两次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

1

退役后,抱着对警服的憧憬和向往,我参加了兵团监狱系统监狱人民警察考试,通过笔试、体能测试以及面试,如愿的穿上了警服,实现了从军人到警察的转变,完成了心中那个难以忘怀的警察梦。

2

从警后,初心未变。医生,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教师,可以教导一个人的灵魂。而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做的是惩罚一个人错误和挽救这个人的灵魂。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认为是最高尚、最神圣的职业。我坚持认为,挽救一个犯错误的人,远远比打击一个犯罪的人更重要。因为一个新生的生命与灵魂,将对其身边的人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同时也会让那些心存侥幸的人知道敬畏法律。

3

青春之路,一路走来,从一名军人到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带着对祖国母亲的感恩,我,踏上征程,无问西东,只顾砥砺前行。从梦想到现实,我已经爱上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个圣神的职业!

初心不改,不负江山不负卿,不负这个美好时代!


供稿单位:图木舒克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