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元旦,兵团监狱民警这样过

发布时间:19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元旦已经过去,兵团监狱民警除了常规的值班、备勤之外,让我们来看看他们还干了些什么?

1、 学习

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监狱主要领导及师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领导正在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局长刘哲主持学习。

1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2

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监狱实际相结合,必须聚焦落实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定不移地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手段推动三师监狱向高质量发展。(图文:张春伟)

2、 升国旗

2019年1月1日,南口监狱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迎接2019年的到来。

瞬间

民警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敬礼,伴着激昂的旋律,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图1

通过升国旗仪式激发民警心中的爱国情,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政委作新年讲话

南口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教军说,过去的2018年,南口监狱克服种种困难,团结一致,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实现了连续十年“五无”、连续十七年无脱逃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走进2019年,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将兵团监狱事业推向前进。(图文:韩冠军、杨时梅)

3、 党支部结对共建

其盖麦旦监狱机关党支部党员民警与50团10连职工群众在10连连部共同开展了“庆元旦,感党恩,向国旗敬礼”活动。

IMG_1010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监狱机关党支部书记雍乘瑜、50团10连党支部第一书记雷鸣的带领下,召开了庆元旦座谈会。

IMG_1060

分别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

IMG_1063

座谈会结束后,其盖麦旦监狱机关党支部委员、50团10连党支部委员共同慰问了50团10连的8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面、油等生活用品。(图文:杨庆新、张忠、尚书君)

IMG_1091

4、 走访慰问

为了使监狱部分家庭困难的民警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元旦来临之际,其盖麦旦监狱党委、其盖麦旦监狱工会进行了走访慰问。

IMG_1123

监狱财务科副科长李红凯,2017年12月24日因脑出血住院,除了前期住院抢救的费用,现在每月还要负担15500多元的医药费和护理费,生活拮据。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陈希斌前往李红凯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了解到监狱6名四川籍女警,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向建兵、工会副主席尚书君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IMG_1139

详细了解了6名女警在环境、气候、饮食方面的种种困难,女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监狱党委的关心和照顾。(图文:杨庆新、张忠、尚书君)

供稿单位: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南口监狱、其盖麦旦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