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19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军、邱兴明

古人云:“夫事以密成,语以泄败。未必其身泄之也,而语及所匿之事,如此者身危。”这是韩非子在《说难》中的话,它告诉我们事情因为保密而获成功,由于泄密而遭失败。

1月3日,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保密局局长石永明一行3人赴花桥监狱上了一堂保密工作宣传教育专题课。

1

石局长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干部群众时常把单位的“新鲜事”打电话、发微信告诉亲朋好友。这些看似平常的事,很可能泄密。因此我们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课上,石局长针对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错误认识和泄密隐患,根据保密工作的特点规律,结合监狱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对象的实际和特殊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并结合实际案例通报,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从而不断强化保密法制观念,使涉密人员掌握必要的保密法律知识、保密技术防范措施,促进大家自觉履行保密责任和义务。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新年第一课来的及时、上的到位,有的同志表示从来不知道泄密的渠道这么多,有的认为自己不从事保密工作,泄密与自己关系不大,有的同志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自己要有保密意识,还要将保密知识讲给家人及朋友,要从身边日常小事做起,要规范使用新媒体,严守岗位秘密。

供稿单位:花桥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