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寻爱,却不知爱时时都在

发布时间:19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东红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自2017年考入兵团监狱,转眼2018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经历了太多也收获了很多。青春是一场旅行,在这一年中感受最大的是心的旅程。

第二段后

上大学那会,每年也就寒暑假回家。现在参加工作也一年多了,回了一次家,似乎回家的时间也没有少很多,可我却总是想家,特别是每逢过节,心中总有一种酸楚。从南阳的一个小镇到兵团花桥监狱,8千多里的路程拉远了我与家乡的距离,使我更想家了,更想我的父母。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初中,9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对于一个农村家庭,父母脸上的笑容是累并快乐着的,可那时的我还不懂这些。我正处于所谓的叛逆期,在镇上上学,每星期回一次家。对于我来说,每次回家能吃上父母亲手做的红烧肉是我一个星期的期盼。可那次回家却变了,满院的刚从地里收获的玉米,使父母忙个不停,根本没时间关心我,甚至连做饭都要我自己动手,更别提吃红烧肉了。离家那天下午,我怀着愤愤的心情,自己动手做饭。吃完饭之后准备去上学。临走时,我回头望了母亲一眼,母亲仍忙着剥手中的玉米。那时年少的我总感觉父母忽视了我。就这样时间慢慢流逝,我慢慢的成长。有一次和朋友聊起此事,朋友却说,一顿红烧肉是小爱,父母辛苦劳动供我上学,那是父母的大爱。青春期的误解使我释然。

第四段后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我参加工作后第一次回家。休息再加上请假,终于回到了阔别一年家乡。相聚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很快便到了离家的日子。离家的前一天,母亲特地包了饺子,我坐的火车是第二天早上的,可我家离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到镇上坐早班车。离家前的那天晚上,我睡在房间里,夜里总听到母亲在房间走动的脚步声。第二天早上,当我还在熟睡的时候,母亲到我的房间里,像小时候一样,用她的额头贴着我的额头抱了我一下,声音听起来有些哽咽的叫我起床吃饭,那时屋外天还没完全亮。后来听姐姐讲那天夜里母亲几乎没有睡觉,不停地起来看时间,担心睡过了,为的是让我在离家前吃上母亲做的饺子。

第五段后

前几天和父亲通完电话之后又和姐姐通了电话,姐姐说父亲这两天肩膀不舒服,一直痛的厉害,去医院检查,结果说是风湿。我又赶紧拨通父亲的电话,父亲说现在已经没事了,九月份的时候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工地上干活,每天早上骑摩托车去工地,着了凉,当时没在意,直到最近几天才感觉特别痛。每次和父亲通电话,问到家里情况时,父亲总是说“我和你妈在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我们,你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我便和父亲通完电话之后再打姐姐的电话才能知道家里的真实情况。我不禁感慨,也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父母的爱变成报喜不报忧。

最后

一路走来,父母的爱伴我成长。一份红烧肉,一顿饺子,一句家里一切都好,却都如此甜蜜,爱得深沉。

供稿单位:花桥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