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坚持以智慧应用为目标 全力推进“智慧监狱”建设

发布时间:19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

图为司法部召开“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1月11日至12日,司法部在浙江杭州召开了“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推进会。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何平主持。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司法部信息化指导工作总顾问黄澄清,司法部信息中心主任林振文和全国31个省(区、市)监狱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管理局局长、信息处负责人,燕城监狱监狱长、信息处负责人以及试点监狱监狱长等100余人参会。

2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在会上讲话。

会议要求,要从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智慧监狱”建设的任务和措施。会议强调,“智慧监狱”是“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以“智慧化应用”为目标,全力推进“智慧监狱”建设,要加强对“智慧监狱”建设的组织领导,按照傅政华部长的批示要求,不断推进“智慧监狱”建设,努力实现奋斗目标,为全系统做表率。

3

图为司法部召开“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11日下午,刘志强副部长及全体参会人员考察了浙江省乔司监狱,实地察看了罪犯劳动习艺现场、监控平台和夜间执勤点,观看了五个试点单位的“智慧监狱”业务应用视频展示。12日下午,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观摩学习信息化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