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们和亲戚一起过大年

发布时间:19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春雷

2月4日,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结亲组一行10余人,来到夏河社区和亲戚们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2019年兵团监狱系统第一轮结亲活动就这样热热闹闹的开始啦。

微信图片_20190220171751

结亲干部沈春雷、史克清和徐旭东来到亲戚家,一边相互祝福新年快乐,一边帮着亲戚挂灯笼,贴对联。

微信图片_20190220171807

老人赛米提·卞德尔一边贴着春联,一边指着“福”问这是啥意思?结亲干部认真地介绍说:“‘福’字,就是祝福和祈福的意思。过年贴‘福’字就是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微信图片_20190220171813

结亲干部来到连队部,正好赶上连队组织寒假返乡大学生召开座谈会,大家一起聆听大学生们内心的感触。新疆农业大学的古力娜扎说:“父母辛苦挣钱供我上大学,我很感恩父母。学校按照国家政策给我发放奖学金,我也感恩党和国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结亲干部勉励大学生好好读书学习,掌握业务技能,学到真本领,报效祖国。同时,要求大学生要明辨是非,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发声亮剑,同“三股势力”作斗争!

微信图片_20190220171819

晚上,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各自拿出烹饪水平,做上一桌丰盛的饭菜,一边品尝,一边观看着春晚的电视节目。欢笑中,大家从春晚节目里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和谐幸福。对迈上小康路,过上幸福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