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献祖国”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9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华诞,司法部于3月到12月举办首次“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献祖国”评选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作为、新使命、新风貌,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责任感、自豪感,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司法行政工作者特有的“心声”,为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礼。

一、活动名称与主题

名称:“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献祖国”

主题:唱响法治主旋律 传播法治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活动从2019年3月开始,至2019年12月结束,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9年3月—5月为活动启动和作品征集阶段;

第二阶段:2019年6月—7月为全国性网络投票、专家评委推选阶段;

第三阶段:2019年8月—12月为宣传展播阶段。

三、主办单位及合作单位

(一)主办单位:司法部办公厅

(二)合作单位:爱奇艺,今日头条

四、征集范围

(一)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二)欢迎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的各界社会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积极报名参加。

五、类别与名额

评选活动设置2类奖项,30个名额。

一.“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10首(歌曲内容展现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工作)。

二.“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优秀奖20首,(歌曲内容展现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工作,既可以表现司法行政人的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还可以讴歌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上的英模榜样)。

六、作品报送

(一)司法行政系统内干部职工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统一报送。

(二)社会参赛者每人要单独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为【作品标题+作品形式(原创视频歌曲或者原创MV)】,每位参赛者文件夹应包括:报名表(见附件)、参赛作品(作品格式为MP4或MOV格式,每个参赛作品不超过5分钟,清晰度要求1080p)、作者照片(三张高清图片,包括证件照和生活照,JPG格式,大小在3M-5M以内)和承诺书(承诺书需本人签字扫描上传)。最后将文件夹打包提交到邮箱sfbsdjq@126.com。如若文件太大,可以上传至网盘。

七、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需要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展开,宣传法治正能量,将司法行政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和个人感悟相结合,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二)参赛作品中的歌词、作曲必须有一项为原创,如作品中有非原创内容(包括歌词、音乐、画面等)必须用文字标明其来源。如参赛作品有抄袭嫌疑,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作品形式分2种:

1.原创视频歌曲,作者可以将自己演唱歌曲的过程录成视频提交。

2.原创MV,作者可以提交符合歌曲主题的音乐视频。

(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平面媒体等,作者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五)作品提交后,作者需允许主办方对其作品进行再次创作,以求作品达到更完美的呈现。

八、联络人以及联络方式

电话: 010—65153526    

传真: 010—65153541

司法部办公厅

2019年3月13日

附件:

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献祖国征集评选活动参赛承诺书

司法行政十大原创金曲献祖国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