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进校园

——兵团警高专举办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9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易国才、李璐

1第一段:参加讲座的学生 (2)-1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在校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引导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校园贷、网络贷等恶性借贷,兵团警高专与中国银行五家渠市支行联合举办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1第一段:银行工作人员讲授防诈骗知识-1

中国银行五家渠市支行李玉红行长等从征信、金融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预防诈骗的方法,以及校园网贷的特点、风险、存在的危害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大量的案例介绍了犯罪分子借助网络、手机、固定电话等通讯工具和现代网银技术针对大学生群体实施金融诈骗活动,并给出了防范金融诈骗“十守则”、“五不要”的应对策略。

3第三段:学生接受采访-1

法律系2017级学生裴阳、王永凯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现在各种金融诈骗层出不穷、触目惊心,聆听讲座后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保护好个人信息,珍惜个人信用,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