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英模事迹,铸就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19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背景资料:刘彦生前系重庆市南川监狱特警队一级警员、二级警司警衔。2018年11月22日12时20分许,刘彦等3人驾车经过南川区西城街道文体路附近,突闻路人大声呼救,发现一男子将一名妇女刺伤后正仓皇逃离。刘彦与同事立即驱车追赶,并率先下车冲向歹徒,与之搏斗,穷凶极恶的歹徒向刘彦胸部、腹部连刺两刀后逃窜。刘彦遇袭身受重伤倒在了血泊中。11月23日16时,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0岁。


兵团警高专3月12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弘扬刘彦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党员同志结合集体学习情况和个人思想实际,交流学习刘彦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并围绕信念坚定、履职尽责、勤于学习、乐于助人四个方面,认真对标找差距,深入检查扫描,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发言人:吴拥政-1

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吴拥政说:“面对持刀歹徒,刘彦同志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用生命践行了当初的入警誓言,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向刘彦同志学习,面对非正义事件,敢于发声,勇于向前,弘扬社会正气,树时代新风。”

组织生活会现场-1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兵团警高专广大教职工表示将深入学习刘彦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本领;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坚守正义,为新时代兵团监狱工作做出更大的奉献。(图文:李璐)

3-1

米兰监狱开展“不忘初心、誓言有声”主题征文活动,主要是民警在学习刘彦同志先进事迹时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有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民警纷纷表示,要向刘彦同志学习,做一名信念坚定、履职尽责、勤于学习、乐于助人的合格监狱人民警察。(图文:王福珍 刘玲 王梅)

3月15日,高泉监狱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英模 铸警魂”专题研讨会,会上,大家先学习了刘彦同志的英勇事迹,集中观看了刘彦同志的记录片,随后以“学英模找差距,我该怎么做?”为主题进行讨论。

4-1

民警争相讲感受,谈体会,明志向,大家纷纷表示,刘彦同志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监狱警察为民典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要将英模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英模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在工作中不断深化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图文:南沙沙、谢俊芳)

6-1

3月18日,乌鲁木齐监狱召开“学英模 铸警魂”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铁为民主持会议,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铁为民同志代表监狱党委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制定了整改措施。(图文:马小娟、范义兵)

供稿单位: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米兰监狱、高泉监狱、乌鲁木齐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