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文豪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花桥监狱

4月3日,当朝阳斜升,花桥监狱50名青年民警早已整装待发,到47团学习老兵精神,接受军垦文化教育。

1-1

纪念馆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永不换防、永不转业、戍边疆!”对联十分醒目,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了老兵的来龙去脉。老兵们留下来,他们和支边女兵组成了家庭,在47团,老兵和当地维吾尔族姑娘结成了夫妇。我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继续往前走,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都记载着一个故事、一段历史!站在听音罩下,枪林弹雨的声音和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叙说,带着我们穿越了时空,仿佛看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看到了老兵们寒冬腊月徒步行军的艰辛,看到了胜利后的欢呼雀跃,看到了各族群众的夹道欢迎,看到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和田的上空!

图九:老兵陵园-1

参观完纪念馆后,我们来到“四十七团老兵陵园”,全体团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解放和田和建设和田历程中牺牲的老兵。

参加纪念仪式的全体青年民警向先烈默哀、三鞠躬,瞻仰悼念碑并敬献花篮。悠悠岁月,抚今追昔,深切缅怀四十七团先辈们的不朽功勋、辉煌业绩,追忆四十七团进军和田的历史壮举,通过那段峥嵘岁月,使我们在新时期传承好“沙海老兵”的精神,激发我们在工作中的热情和斗志,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进。(图文: 邱兴明、张展)

科克库勒监狱

3-1

4月4日,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克库勒监狱组织青年民警30余人,前往阿克苏党史馆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1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青年民警通过戴团徽、亮身份、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的无限崇敬之情,坚定了投身党的监狱事业,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扛起青年担当的光荣理想和奋斗信念。

在党史馆,青年民警们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大家边看边听,陷入深思,深受震撼,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图文:韩胡忠、吴松)

乌鲁木齐监狱

5-1

4月4日,兵团乌鲁木齐监狱组织50余名青年民警来到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何旭中、兵团监狱管理局团委书记刘俊岩出席了此次活动。

6-1

活动在齐唱国歌的庄重仪式中拉开序幕,监狱团总支副书记李颖简要介绍了陈潭秋、毛泽民等革命先烈生平事迹,民警阿里斯讲述了其曾祖父达列力汗·苏古尔巴也夫将军为新疆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意,敬献鲜花,并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7-1

在《红色-记忆》雕塑墙前,民警们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决心。团员青年齐唱团歌,监狱领导、兵局团委书记分别为团员佩戴团徽。(图文:马小娟、李颖、范义兵、王博)

供稿单位:花桥监狱、科克库勒监狱、乌鲁木齐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