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逐梦青春 不负芳华

发布时间:19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晶晶

有人说,我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无论是多苦多难都能在危急时刻看到我们;有人说找对象一定不能找警察,因为顾不了家。第一次真正地与监狱警察打交道,是在十一年前。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家里来了爸爸的老朋友,一位监狱人民警察,自那以后我就有了理想,我要当警察。

高中毕业后,我所有的志愿全部填的都是警校,最终,我融入了人民警察这个队伍里。

“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说过的这句话曾广为流传。回想七年前,我刚刚踏进警校的时候,一身藏青色的警服包裹着一颗年轻的心,后来我真正成为一名监狱警察。再后来我成为了双警家庭中的一员,由于两地分居,就更能体会到那种除了搁的下自己的亲情外什么都放得下,除了看不见自己亲人的忧伤外什么都看得见的感受!

在培训班中,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女警,她的父亲也是一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因公殉职,她在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的选择当一名监狱民警,传承了父亲的初心!我想,这大概就是榜样的力量吧。

既然选择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忠实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职责,就意味把泪水和汗水一起洒在我人生道路上,就意味把青春和理想伴着使命融入沸腾的血液中。今天看来,我能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靠的就是坚定的信念、理想和初心!

金色的盾牌,守卫着千家万户。歌词里是这样唱的,在现实的工作亦是如此。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我们以血肉之躯铸造防线;执法公正,我们心中常怀对法律的敬畏;纪律严明,我们不完成任务决不放弃,通宵达旦,只为守卫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