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增强廉洁意识 常怀律己之心

发布时间:19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石河子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柳、毛里德

光影魔术手拼图

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之际,石河子监狱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警示教育

近日,师市公路管理局、沙湾县柳毛湾镇、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组织党员干部百余人来我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两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演讲,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通过声临其境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和犯罪后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使大家感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震憾。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务实高效。

学习领袖家风 传承红色基因

石河子监狱纪委结合实际,为各单位印发《领袖家风廉政教育资料》。这份资料摘录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领袖的家风家史,向我们展示了领袖们身居高位不搞特殊,自觉践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精神风范。

通过学习领袖家风事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家庭建设,家风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当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继承老一辈领导人的优秀革命品质,教育好身边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让家庭成为廉洁从警的温馨港湾

石河子监狱各监区领导干部陆续为民警上廉政专题党课。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上,各监区领导以兵团监狱历年来发生的民警违法违纪案例为导入,引申到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问题,提醒全体民警要自觉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提醒大家“家”是最重要的纽带,是最有助于我们树立健康而强大价值观的土壤。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系列活动,民警纷纷表示们,要以史为鉴,以廉官为镜,自觉地接受廉政教育,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促进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