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眼中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19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旭、樊永彬

1111 (1)

我时常问我自己,我的从警初心是什么?在我心中,初心或许是从警决心,让我在从警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初心或许是从警信心,让我在从警的路上步伐坚定;初心亦或是从警恒心,让我在从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由于家庭变故,我从小就随母亲在钟家庄监狱长大,看着叔叔、阿姨从绿色的制服到现在这身藏蓝,我就怀揣着一颗从警的心,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够穿上这身制服该多气派、多威风。因为从小是单亲家庭长大,母亲对我一直以来要求都十分严格,经常叮嘱我“先做人,后做事”,给我讲述着生活的艰辛,让我懂得感恩。

一直以来,我都向着我的“警察梦”而努力,爱迪生说:“成功就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是的,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大学期间,我除了认真学好基本的理论课程,课余时间我参加了自学考试并顺利拿到本科毕业证,不断地在复习公务员考试,由于开始竞争压力大,特别是女生,招录比例少,我不断地刻苦学习,2012年我光荣的成为兵团监狱人民警察。

我始终记得从警第一天的誓言,忠诚是我们的理想和信念,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支撑的人,才能拒绝形形色色的诱惑,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在监狱工作已经7年了,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7年里,从警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恍若隔日,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让我收获颇多,同时感慨也很多。在这7年里给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队伍里的老同志,依然能够在无数个酷暑和寒冬,按时上下班、搜身、查车……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老一辈监狱民警对这份职业的挚爱,使我突然明白“一身警服 一生警察”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理想和信念来支持。

繁华落尽,与君老,藏蓝岁月,与君伴。如果我不曾出生在一个警察家庭,也不会有一个坚定的“警察梦”。现如今,我无悔于把青春献给监狱事业。此刻站在这条长路上,有诸多的愿景等我去实现,有满腔的热血等我去挥洒。唯愿从警的路上浮华不慕,尘埃不染,初心不改,使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