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杜绝校园欺凌 弘扬校园正气 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发布时间:19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猛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定坚决与校园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揭发在校园实施“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化对专项斗争认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迅速掀起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一大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受到法律的严惩,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现在,专项斗争已由全面推开转入纵深推进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做到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更加自觉,信念上更加坚定。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具体实践。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按照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紧盯兵团确定的13类黑恶势力打击重点,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看到黑恶势力实施的“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犯罪活动对社会、对校园、对学生身心造成的伤害。要高度看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动排查校园及周边是否有人员涉黑涉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检举揭发,树立同黑恶势力抗争到底信念,坚决清除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黑恶势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在黑恶势力实施的“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活动中,受侵害最严重的无疑学生,学生受到侵害后的忍气吞声助长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们要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方式向学生讲述黑恶势力的危害,并鼓励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胆检举揭发,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