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那年的我们

发布时间:19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沙河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炳炳

光影魔术手拼图

今天翻手机上的相册,无意间看到了八年前入警时的照片,看着看着,仿佛又回到了刚入警时的情境。

 八年前刚考上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带着对警察的憧憬,来到了兵团警校参加新警培训,去的时候12月底,五家渠的天气很冷,但我们学员一个二个都很激动,一点也没觉得有多冷,等到正式开班了以后,才感觉到了一些压力。第一天开班典礼上,就因为有学员没有纪律意识,坐姿不正和说悄悄话,被当众批评。从那一刻,我意识到: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纪律。

 我们中队当时安排的操课内容是查缉战术,需要在地上翻爬滚打,当时五家渠下了很大的雪,我们就天天在雪地上,翻滚、攀爬,到最后感觉在雪地上也乐趣无穷。培训期间,最让我难忘就是宣誓的那一天,那天,我们都穿的整整齐齐,带着实习警衔,300多个学员洪亮的宣誓声,我觉得很自豪。

 今年我从警第八年了,有时候也觉得人生太过平淡,有时也觉得工作枯燥乏味,但是每当我想到入警时的誓言,我觉得我无怨无悔,我作为兵团监狱的一份子,我很幸运,也许我的这一生没有轰轰烈烈,但我一定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做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