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高泉监狱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19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高泉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单雪芳 谢俊芳 南沙沙

EJ4A0752_调整大小

826日,高泉监狱四楼会议室一片静悄悄,民警整齐的坐在会议室认真答卷,只有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监狱政委、纪委书记全程严格监督此次测试。

根据兵团纪委监委《关于运用自治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系统进行自主学习的通知》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高泉监狱全部在岗民警正在分批进行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集中闭卷笔试的形式,学习测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等。

测试之前,全警认真学习,精心准备;测试之中,应试民警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集中学习测试,进一步加强民警党纪法规和德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民警知廉、学廉、促廉的自觉性,将腐败和违纪消灭在萌芽中,促进民警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思考,做到学思践悟、指导工作。对提高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自觉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