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月再见,你好九月

发布时间:19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沙河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欣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于秋不期而遇。昨日,伴随着霏霏细雨,心便渐入佳境,季节的轮转,世事的变迁,终会留下些许美好与感怀......

八月是军人的庆功宴,是学生的暑期结束月,与我而言则是人生中收获满满的一月。

   收获一:“青湖论剑,谁与争锋”

八月初,我背上行囊去远方,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只为赴一场“青湖论剑”之约。在那里,新闻宣传大咖云集,写作高手摩拳擦掌,而我一个从事宣传工作的小菜鸟,短短五天的培训带给我的是震撼,是洗涤,是醍醐灌顶。

回顾2018年的宣传骨干培训班,令人最为深刻的便是那场模拟新闻发布会。会上,我非常有幸的担任凤凰网记者一职,说我伶牙俐齿也好,觉我尖酸刻薄也罢,总之大家伙似乎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唇枪舌战,好不热闹!

细数今年的宣传骨干培训班,领导致辞、名师讲座、学员交流,全方位更系统、更专业、更深入的让我们懂得了怎样讲好监狱故事、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当前“三微”作品创作实战与思考、通讯员的六个学会、新媒体融合有关问题、及新闻采访与写作等知识。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五日虽短,触动极大,这次宣传骨干培训班在给我们传授写作、摄影知识的同时,更注入了一种让我们大胆想、放手做、勇敢拼的精神,我为自己能成为此次66人的培训班一员而感到无比荣幸与骄傲,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必将用我们的好脑子、笔杆子为兵团监狱系统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最后,借用培训学员樊陈的“怀赤子之心、铸剑以喉舌,执笔以心血,饮水青湖以践行”来共勉之。

收获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八月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暨师市政法队伍“忠诚教育”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东风吹,战鼓擂,我以优异的跑步成绩被有幸选中,集结于大漠崛起军垦城--阿拉尔,代表一师监狱管理局参加师市政法队伍大比武活动。

说来也巧,这依旧是我第二次代表一师局参加比赛,但不同往年的是今年的比赛形势更加严峻,比赛项目更加残酷,比赛对手更加强悍。短短七日,我们一队22人,起早贪黑,4*100米接力跑、100米及800米处级领导跑、1500米科级领导跑、5000米一般民警跑、俯卧撑、实景射击,各个都是“硬菜”,需要我们狼吞虎咽消化掉。时间太窄,指缝太宽,来不及细细品味与改善,只能凭着一腔热血及坚持到底的意志力去消化完每天五公里这顿家常便饭。

   有趣的是,抖音上大家都称“口红一哥”李佳琦是魔鬼,因为他掏空的是我们的钱袋。训练中,我们则称季红亮季主任是魔鬼,因为他掏空了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疲惫不堪。可仅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感谢这位可亲可敬的“魔鬼教练”,比赛那日,我们无论是4*100接力跑、还是5公里烈日跑,最终都以惊人的毅力及顽强的拼搏力冲进了公检法司6个系统的前三名。为此,我们痛并快乐着。

   忠诚教育,长的是技能,强的是素质,壮的是胆识。愿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拼搏!

今天,虽然暂别了烈日下的奔跑,只有一个傻傻的笑,我想对八月说一声再见,九月说一声,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