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交通事故一分钟 自毁前程悔终生

发布时间:19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库尔勒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军、肖爱国

随着监狱民警私家车的不断增多,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也成为监狱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监狱民警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民警安全文明出行。9月9日,库尔勒监狱邀请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宣讲团为监狱民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光影魔术手拼图

讲座中,老师分别从今年巴州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分析、9种典型违法行为解析、11种交通事故案例与警示、交通事故预防对策及建议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授课方式,通过以案说法,形象生动地剖析了“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调了“遵章守纪、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讲述了参与道路交通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事故发生后的处置方式,引导参会民警要珍爱生命,自觉系好安全带,给你的旅途加把安全锁,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监狱民警的道路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参加讲座的民警深刻地感悟到:安全与生命一线牵,幸福和安全两相连。都纷纷表示将坚决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心中记,车人和谐贵为重,礼让三先保平安,安全出行阖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