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发布时间:19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九月,天空是湛蓝的,也是一个金色的季节,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它表示着绚丽与成熟。就是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兵团警校的30名实习生来到了图木舒克监狱,平均年龄在20岁的他们,正青春。初出象牙塔的他们,对于监狱工作,对于南疆这片热土,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实习生黄中华,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在他心中,监狱工作就是:“把墙内的人改造好,让墙外的人生活好,这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这就是监狱工作。”对于此次实习,他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光影魔术手拼图

实习生潘建文,对于监狱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原先对监狱没有什么特别的概念,只是从影视和电视上看到监狱的样子,从书中知道那是关押和惩罚罪犯的地方”。对于此次实习,他非常的期待,希望在这短暂的实习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对监狱工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以便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在这青春的日子里,青春注定会因奋斗而精彩,而不奋斗的青春必然会失去光彩!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之路,必经坎坷和挫折才能见彩虹。在这半年的实习过程中,或许会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但,当挫折变为动力,从挫折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就会使人有所提高。

实习生们,青春不待,时光难再续,最美的年华里圆最美的梦。趁着还年轻,趁着还有力气奔跑,趁着还有勇气去追求。去努力奋斗吧!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