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又是一年丰收季,沙场点兵正当时

发布时间: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高泉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俊芳 周彬 南沙沙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里,高泉监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联系监狱工作实际,结合“忠诚教育”“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组织开展了“守初心初衷、强本事本领”岗位技能大比武,提振民警队伍士气的,检验学习训练效果。

正常活动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带头垂范,民警积极参加,气氛活跃,成效显著。

【5个镜头带你直击精彩瞬间】

镜头1:精湛技能,练就一身本领

队列考核 (3)_调整大小

队列考核 

集体防暴术_调整大小

集体防暴术

擒敌拳 (1)_调整大小

擒敌拳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以支部为单位的5个方阵,累计80余人,依次向大家展示了综合警体技能,队列考核、擒敌拳、集体防暴术等,整体队伍横看成排,竖看成列,精神抖擞,透出一股士气和力量。一招一式,尽显雄姿,让人惊叹。

镜头2:奋勇争先,展现英姿雄风

俯卧撑 (1)_调整大小

俯卧撑 

俯卧撑绝对是考验臂力和体力的硬项目,特警队小伙子王磊动作标准,耐力惊人,一下做了70多个,斩获冠军,强!

镜头3:一气呵成,腾起新的高度

立定跳远 (1)_调整大小

立定跳远 

预摆、起跳、腾空、落地一气呵成,一些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令人酣畅淋漓。

镜头4、挥汗如雨,显露“真枪实弹”

男子1000米、3000米跑 (5)_调整大小

男子1000米、3000米跑 

训练场上,因为有了他们才焕发光彩,1000米、3000米,磨练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长的体力,锻炼的是非凡的耐力,勇于拼搏,敢于坚持,面对终点,奋勇登攀。

镜头5、榜上有名,敢问谁与争锋

表彰奖励 (2)_调整大小

表彰奖励 

比赛最后,监狱领导简要总结比赛情况,宣读表彰决定。至此,此次大比武圆满完成了队列考核、擒敌拳、集体防暴术、体能测试、听音辨人、见影识人等10项比赛。共计80余名民警参加比赛。

本次大比武活动项目设置全、参与人员多,在比武内容上,既注重考察民警综合能力,又突出专项技能,增强了比武内容的覆盖面。在比武形式上,既有集体项目考核,又有个人项目比拼,重点考核参赛人员身体素质和岗位技能知识掌握情况等。通过此次大比武,强健民警体魄,提升实战能力,为监狱处置突发事件和确保持续安全稳定打下基础。